載着資訊的「媒體」(包括電視、報章、政府文件、課本、網絡等等)往往會因應其特質而提供他們詮釋的資訊,這個資訊再表述的過程涉及很多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。媒體素養(Media Literacy泛指個人在各類通訊處境中取用資訊理解信息表達意念的能力。這門知識能為通識教育提供一些實用指引,涵蓋學生在處理各類當代議題時需要展示的能力。本網誌旨在匯聚這方面的資料,以供教育工作者參考。

2006年10月1日星期日

Youth voice? Whose voice?














這期 McGill Journal of Education 探討了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媒體製作活動,其中一篇論及香港幾個不同建制環境的青少年媒體作品,包括了教育界(佛教黃允畋中學)、文化藝術界(IFVA)及青年組織(Easy-film)的個案。作者認爲現實中沒有不受制約的自我表達,指出青少年媒體創作活動遠比我們想像中複雜和具政治意味。

資料來源:Chan, C. (2006), 'Youth voice? Whose voice? Young people and youth media practice in Hong Kong'. McGill Journal of Education, 41 (3), 215-225.

全文下載: http://mje.mcgill.ca/article/viewFile/737/577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